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风采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护理学院结合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14日至22日,组织师生14人前往学校对口扶贫单位揭阳市揭西县灰寨镇后洋村,进行了为期9天的调研走访和参观学习,将实践活动深入基层。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邀请了学校驻后洋村扶贫干部刘海峰主任、刘东卫科长担任指导老师。主要调查了解当地的经济、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情况,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残疾儿童、低保户、贫困户等特殊人群的生活情况,使学生了解民生社情,树立伟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在活动中共走访了包括后洋村在内9个自然村、3名镇领导、13名村干部、10个卫生站、4所学校、12名教师、10名乡村医生、120多名村民。活动期间,学生们成立了支教小分队和生产小分队,积极参与农村留儿童的暑假学习辅导和农民的生产劳动,体验生活,增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