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 > 正文

关于开展“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护字[2011]第10号
 
   关于开展“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
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粤教创先发〔2011〕16号)要求,为学好用好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决定在我院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开展"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一、主要内容
(一)召开一次学习讨论会。 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不少于半天时间,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党员联系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讨论,对照标准找差距,剖析原因促提高,进一步深化对《标准》的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开展一次公开承诺。 每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实际实际,对照《标准》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措施,作出公开承诺。明确承诺事项、完成时间、预期效果等内容,并采取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三)开展一次群众评议。 要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和考评,通过召开评议会议、设置意见箱、网络评议专栏、调查走访等形式,对照《标准》和个人承诺,对党员开展群众评议,检验"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
(四)建立一套办法制度。 各单位要对照《标准》,根据学习讨论情况,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把学校系统优秀党员的具体标准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并把《标准》的学习、对照、评议、承诺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制度化,形成各具特色、务实管用的办法制度。
二、组织领导
(一)各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当好表率。
(二)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典型做法和好的经验,报道本单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各单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情况,及时报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学院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附1:学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
附2:"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党员公开承诺书。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11 年11月28日
 
                                 (联系人:苏方伟,联系电话:48343)
 
 
 
主题词: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                   [ 通知]

                2011 年11月 28日

 

附1
  学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
政治坚定的表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书育人的表率。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遵循教育规律,积极推进教学创新,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等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带头贯彻落实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师生员工投身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中。
追求真理的表率。坚持尊重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规律,敢于攀登高峰,努力掌握本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新技术,具有扎实深厚的学科专业知识和技能,并能运用于教学、科研实践。
师德师风的表率。坚持以德育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高尚的教师职业操守,引导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切实履行教师义务。带头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敢于与抄袭、剽窃等学术造假行为作斗争。带头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敢于同不良社会风气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维护稳定的表率。深入了解校园舆情,及时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和关键时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服务意识强,充分尊重和关心师生,帮助师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附2    "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党员公开承诺书

姓名
 
 
 
出生年月
 
职  务
 
入党时间
 
所在党组织
 
公开
承诺
事项
(努力方向、具体措施、
完成时间、
预期效果)
             
            
            
            
            
            
            
            
            

党支部

 
审定意见
(是否同意公示)
(盖章)
 
                          年 月 日

 

:承诺书一式三份,本人存一份,党组织存一份,公示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