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护理学院“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1:10 | 来源: | 作者:

9月27日上午,护理学院“思政第一课”在校本部教学馆501课室开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课堂以“中国·护理波澜壮阔70载”为主题,由学院院长张立力为2017级护理学和助产学本科专业的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5A9D

张立力从解放初期至今,70年广州市海珠区的巨大变迁引入第一篇章,通过视频、图片和数据展示等方式,讲述了我国几代领导人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表明了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这一鲜明的观点。进入第二、三篇章,张立力通过香港、澳门的回归以及香港回归20年的巨大发展,详细阐述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与实践。

ACE7

课堂的第四篇章,张立力引用毛泽东主席两次为护理工作者的题词,以及以学院毕业生杨莉获得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奖为例,表明了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护理工作,同时也通过护理学科的发展、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护士队伍的壮大,说明了护理工作始终与祖国同发展,与时代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