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实验教学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点击排行
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教学队伍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实验队伍建设

一、学校实验队伍建设规划
    学校高度重视高素质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制定了高水平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培养、引进、聘任方案,规定应聘实验室技术的人员必须是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申请人需要经过综合学科知识笔试、心理素质测试、面试等诸多环节,以保证实验室都有一支高素质的实验技术队伍。通过改革,实现理论教学队伍与实验教学队伍的互通,学院专职教师与临床兼职教师的结合,教学、科研与实验技术的兼容,实现了优质师资与教学资源的整合与优化。
二、中心相关政策措施
    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围绕打造一支稳定的高素质、高水平、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团队的建设目标,建立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培养培训制度,配套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和激励高水平教师投入实验教学。
1.广开培养渠道,提高教师素质
    学院制订了《师资培训暂行规定》。对于实验教学团队成员采取岗前培训、教学观摩、双语教学培训、PBL教学培训、国内外学习交流(近5年有 31 人次出国/境进修学习)、提升学历教育等多方式培训师资,使实验教学教师队伍的学历层次、学术水平得到了提高,学缘构成得到了改善。
2.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稳定教师队伍
    学校出台政策,将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同等看待,将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同等对待,使每个教师的待遇与绩效挂钩;同时,提高教学补贴,积极改善教学条件,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科研积极性。
3.加强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投入
    学院设立了教学改革专项基金,鼓励开展各项基于实验的教学改革项目,开展实验教具的研发、实验技术的更新,鼓励开设创新性、设计性、综合性实验,促进实验室建设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充分调动实验教学人员参与教学改革工作的积极性。
4.加强专职教师的临床实践与兼职教师的师资培育
    为了保证实验教学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学院制订了《学院教师临床实践暂行规定》,针对教师的职称和主讲课程制订形式和内容不同的临床实践规定,以保证专任教师不脱离临床实践,实验教学的内容不断更新,紧跟快速发展的医疗技术水平。同时严格的遴选临床兼职教师,进行临床护理双师型教师的选拔和培养,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南方医科大学 地址: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 邮编:510515
 网站维护: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