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共同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8-09-28 10:28:37 来源: 作者: 编辑: 】

窗体顶端

      2018年9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支部纪律教育月活动共建暨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谢小燕主持会议,教务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支部书记首先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教务处支部书记黄文华强调,要把改革的重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来,支部全体成员都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上。发展规划处支部书记肖炜认为,要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要原原本本精读原文,深刻领会文件内涵,又要前后贯穿领悟,全面深入把握各项要求。

      会上传达了学校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相关文件精神,就双方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共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围绕教育主题,认真组织各项学习活动,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做到纪律教育与业务工作同推进。教务处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的活动共建,是两个支部在开展纪律教育工作中的创新,通过共建实现组织建设互促、支部成员互动、优势资源共享、业务工作共谋,达到“结对共建激活力、共同进步促发展”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将尝试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

支部成员文民刚同志认为,两个支部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共建是十分有益的尝试,跨部门的同事之间通过共同学习政策法规理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谈话提醒,可以更深入的相互监督和相互提醒。他指出,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牢固树立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的观念,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上,从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发言中深刻认识到高等教育的使命,明晰高校的根本任务以及高校教职员工的责任与担当,目前的重点工作是要齐心协力做好我校高水平大学的二期建设规划。

      会议还组织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政治糊涂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以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在守纪律讲规矩上树立更高标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