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校区图书馆积极助力新生了解、利用馆藏资源

【时间:2021-10-25 11:37:24 来源: 作者: 刘旭龙 编辑: 胡珍】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帮助新生们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10月18日图书馆馆员带领图书馆志愿服务协会在顺德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来自25个专业的101名新生参加。

活动前,新生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根据不同时段分成6组,每组均安排3名小向导带领。小向导由志愿者和学生助理担任,经过专场培训并提前制定参观路线。在参观过程中,小向导热情地介绍了馆藏布局、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的使用、图书的自助借还、研讨室的申请、存包柜的存储、座位的预约等便捷服务,为新生们解锁了图书馆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自21级生物医学工程的司孟泽同学说:“假期后迎面而来的学习生活的确让我手忙脚乱,很感谢图书馆给我们提供的新生引导服务,工作人员的介绍实在让我受益匪浅,帮助我们了解图书馆、用好图书馆!”

图书馆有安静的学习空间、丰富的文献资源,是新生们未来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帮手。新生入馆教育,通过将新生们领入书香氤氲的图书馆,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为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快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巨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