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27 08:09:11 来源: 作者: 编辑: 胡珍】

近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开展“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主题党日活动。

黄沙坑是当年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也是从化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分为“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和铭记历史”等六个展厅。大家驻足观看书籍、照片、视频等珍贵史料,身临其境追溯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握拳过肩,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徒步莲麻村,感受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理念,领略乡风文明的新气象,在村庄绿道中接收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校师生办实事的动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