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时间:2021-10-27 08:13:19 来源: 作者: 编辑: 胡珍】


108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赴广东省档案馆,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展览从档案的独特视角,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会议,精选500多份党的历史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览精心设计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 9个篇章,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观展的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仔细察看文献资料,深切重温党的历史,深刻感受信仰、理论、组织、人民、斗争、行动和制度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