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30 07:54:07 来源: 作者: 梁嘉杰 编辑: 胡珍】

5月20日,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郑普生以“党建引领科学战疫的实践与思考”为题讲授党课。

医院管理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青团在不同时期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坚定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实践的信念。“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建设经验,进一步树立成为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干部的信念。“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支部党员深入领会这句话的深邃含义,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郑普生以“党建引领科学战疫的实践与思考”为题讲党课。党课深入解读了党的领导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的制度优势,坚持科学战疫、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内涵及意义,重点阐述了南医人在坚持党建引领战疫方面的行动和担当。他指出,新冠疫情以来,南医人在“战疫”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疫情防线的坚守者、自我健康的呵护者、追求进步的践行者、和谐氛围的维护者,为战胜疫情贡献南医人应有的力量。他强调,支部党员要在“战疫”中坚定信念,做冲锋在前的“急先锋”;要在“战疫”中担当使命,做坚守阵地的“主心骨”;要在“战疫”中为民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在“战疫”过程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坚守彰显初心、用行动践行担当,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好学校师生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