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21 16:09:55 来源: 作者: 梁嘉杰 编辑: 胡珍】

10月13日,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副处长郑普生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内容,围绕学习心得讲了题为《从“四大之问”的科学回答中感悟思想伟力》的党课。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回应“四大之问”重大时代课题中应运而生和丰富发展的清晰脉络。

他深入阐述了“为何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期、建党百年新起点,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世所罕见、史所罕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科学回答,对于我们坚定初心使命,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详细分析了“怎么学”。通过认真梳理和总结第四卷的脉络体系,从把握一个主线、做好两篇统筹文章、弘扬三个历史经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宏观层面引导支部党员加深对第四卷的理解。他还就“如何用”谈了心得,强调要学以致用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