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家杰一行到蝉塘村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时间:2023-03-06 08:10:18 来源: 作者: 编辑: 胡珍】

3月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率组织部、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外国语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赴五华县河东镇蝉塘村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五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裕,河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志彤出席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张裕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学校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道,驻镇工作队进驻河东镇以来,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产业发展、改善镇容村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江志彤介绍了河东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省卫健委、南方医科大学驻镇工作队队长闵娜和学校驻镇工作队员、驻蝉塘村第一书记刘克荣分别汇报了驻镇驻村有关工作情况。

昌家杰指出,驻镇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河东镇、蝉塘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把握帮扶工作重点,特别要重视产业发展,创新产业合作模式,切实增加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要充分发挥村卫生站在突发应急处置和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方面的作用,提升村域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要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着力增强村级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他希望,驻镇工作队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前期论证和风险评估,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和突出学校帮扶特色的项目上多下功夫,努力创新帮扶模式,切实提升帮扶效果。

昌家杰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援建的蝉塘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卫生站项目建设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水稻梯田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向蝉塘村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慰问了学校驻镇工作队员刘克荣、陈代球、陈源红等3位同志。学校总务处交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蝉塘村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总务处党总支书记王黎为村支部党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调研期间,蝉塘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现在我们看病方便了,活动丰富了,村里有了很多新变化”,大赞驻村工作队“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