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榜样|时光不负追梦人——2020级康复作业治疗专业陈虹羽
作者:学生办        发布时间:2023-01-03        阅读量:

个人简介

陈虹羽,女,共青团员,康复医学院2020级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学生。连续两年获得校奖学金。曾获得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招生宣传优秀工作人员等荣誉称号。曾任班级纪律委员、招生宣传协会理事、大学生艺术团办公室部长、国旗护卫队宣讲团副部长等职务。现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大学生艺术团2020级办公室部长、国旗护卫队2020级宣讲团副部长。

主要事迹

满怀热忱,全面发展

2020年,作为大一新生的我懵懂地踏上了大学新征程。带着满腔热情,我积极参加班级事务、学校组织与社团的工作,作为干事加入了招生宣传协会、大学生艺术团,并成功竞选2020级康复治疗学班级纪律委员。丰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由此拉开帷幕。

学业上,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前课后,宿舍成员之间相互提醒、监督课程的预习与复习,遇到困难时,共同探讨、巩固知识。生活上,老师、师兄师姐和同学之间的关照无微不至。平时,我积极响应号召学校和学院社团、组织的号召,参与各种活动。科研方面,曾在广东省大学生“攀登计划”项目中担任健康管理助手,现阶段在李海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启蒙项目。在校期间,我时刻牢记要成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并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工作出色,作风严谨

大二学年,我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办公室部长、国旗护卫队宣讲团副部长和班级纪律委员。任大学生艺术团办公室部长期间,曾参与策划大型校级晚会活动并负责前台控场,如校迎新晚会、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才艺大赛、学校七十周年大校庆、草地随机舞蹈晚会等。班级纪律委员任职期间,不论是班级考勤等日常小事,还是综合素质评议、优秀学生评选等班级大事,都能认真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工作期间,以身作则、讲原则、讲方法,与其他班委一起带领全班同学树立优良的学风、班风。在综测评定工作中,创新方法、精简步骤,并向低年级综测评定组分享经验,极大地提高了评定效率。

在校期间,多次报名参与周边公益组织举办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寒暑假期间,积极报名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以及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并担任小组长,高效地完成上级布置的每一项工作,获得当地优秀志愿者以及优秀大学生称号。大学以来志愿服务时长累积超过230小时。在大二寒假,通过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南方医科大学汉语桥“岭南医药文化特色”线上团组项目面试并担任项目秘书,负责对接项目报销、制作项目相关证书、发布相关通知以及协助老师进行印尼学生教学等工作,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静心沉淀,砥砺前行

我的大学生活忙碌于精彩纷呈的学生工作中,着色于繁忙的学业与多彩的生活之中。除了修读学业,丰富的校园生活也离不开在各个组织社团结识的前辈与朋友们,他们更像是我的家人,无论何时,总能给予我最温馨的帮助与支持。我所收获的成就着我,也带着我学会回馈。新的一年,我成为班级班长、团支书,并留任了大学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宣讲团。沉淀并不是终止,而是意味着扬帆新征程。于我,已经准备好了如何适应新的角色与挑战。

回首过去,曾经遇到的困难已成为我人生路上面对挫折的一张又一张底牌。路漫漫,且修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保持热忱、不惧困难、不忘初心、尽心竭诚,让青春如春蚕夜烛,至死方休。

3D4E8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