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复医学院举行2023年本科教学形势分析会
作者:教研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量:

2023年3月17日上午9:30,2023年康复医学院本科教学形势分析会在顺德校区康复医学院414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学校教学督导团、院办、教研办、学工办、各学系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教研办邹积华从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改革形势、教育教学运转形势三方向分析了学院2021学年教学形势,并提出下一步改革计划。院办赵一瑾分享了《康复医学》混合式教学改革案例的课程建设经验。

教学督导团就当天深入课堂听课情况,反馈意见建议:实验课上,学生参与度高,教师可将更多时间安排在教师示范技术动作、学生练习、教师指导纠正,以取得更好的实验课教学效果。理论课堂互动设计上互动要有深度,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确保课堂有效互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分析知识点,利用图书馆丰富的线上资源,扩展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锻炼学生主动分析问题、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督导团结合学院教学形势分析报告,在学院的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师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给康复医学院后续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各学系及教学单位结合当前教学形势及单位实际情况提出各教学单位要重视本科教育,重视本科生科研能力的培养,重视实验设计、教学设计,重视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提高学生学习能动性、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职业理想,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升学目的,明确个人提升计划,提升个人核心技能。

学院院长黄国志指示学院下一步将按计划从完善学系建设及日常管理、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抓实重点项目、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科研条件等六方面开展教学工作。

学院书记贺跃箭提出各部门、单位要按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在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建设、评教评学、学风管理、教学组织与管理等方面,将工作做到实处,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