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阅读量:

为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的了解,搭建康复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及选拔优秀人才深造,我院将在2022年7月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为具有科研兴趣和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提供推免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机会。本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5-10人。

一、学科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为南方医科大学与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共建, 目前学院设置学系5个,科研实验中心1个,教学实验中心2个,行政办公室3个,拥有珠江医院康复实验教学中心及顺德校区康复教学综合大楼共计2个教学科研中心。学科布局涵盖康复医学、运动医学、康复治疗技术、假肢矫形工程4个学科方向,在校本科生462个,研究生45人,是全国康复医学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高等院校之一。

学院教学基础条件完善,康复医学院成立后,不断探索康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已初步形成一套创新康复人才培养体系,2011年5月,康复治疗学专业被评为广东省康复治疗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2012年6月,学院实验室被评为广东省急救与康复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6月,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理工实践基地被评为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并评为2012年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成为我校首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2013年6月,康复医学院被评为广东省本科高校“试点学院”,成为我校唯一一个省级试点学院。

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此外开设 康复物理治疗专业(2018年)、康复作业治疗专业(2018年)、假肢矫形器工程专业(2019年),始终坚持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医学基本知识及其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创新、创业精神,掌握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技术,融康复、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实用型康复人才。

学院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单位,目前现有国家级教学基地2个: 中残联康复人才培养广东基地,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省级教学实践基地2个:广东省急救与康复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获广东省“试点学院”1个。同时也是2个省级学会主委单位: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医师协会康复科医师分会,“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单位。

依托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以康复医学院为平台整合“大南医“各附属医院康复专科力量,优化学科及专科建设,协调快速推动康复学科建设。目前拥有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2个,其中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连续3年入围全国“复旦专科排行榜”, 3个临床专科入围华南地区排行榜。获批全国首批医学技术类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为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二级学科硕士、博士授予点。规划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康复创新平台,主要科研方向为脑神经认知康复学、平衡与神经控制学、外骨骼康复机器人领域,涵盖神经科学、心肺运动生理学,虚拟步态分析、运动肌肉电生理学等领域。累积获得科研教学项目32项,国自然18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1项,累计获得经费8000万元,发表SCI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顶级期刊论文1篇,建有博士后流动站4个,培养了一批博士及硕士学生。

二、研究方向与导师队伍

研究方向:医学技术 101000(康复治疗技术)

导师队伍详见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导师方向页面。也可在学院网站中搜索导师姓名查看详细信息。

三、申请资格

(一)全国各高校康复治疗学等相关专业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在读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者优先。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身体健康,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优秀;本科阶段总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5%之内(985、211、双一流院校和部委省共建高校可排名在30%以内)或平均成绩80分以上(GPA3.0以上);英语水平优良,四级成绩425分以上(或具有六级证书)。

(五)有志于从事康复治疗学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较好科研潜质,有科研相关经历、发表论文者、申请专利者或在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者优先。

四、时间和人数

申请时间:即日起-2022年7月24日;

活动时间:2022年7月28-29日(具体时间以入营通知为准);

活动内容:腾讯会议线上开营仪式、学科介绍及综合复试;

接收人数:5-10人。

五、请材料

申请材料要求电子版。

1.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陆“学信网”在“在线认证”一栏申请办理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身份证:本人身份证正反面;

3.本科阶段成绩单 (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本科阶段本专业排名证明(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英语水平证明:CET-4/CET-6成绩单;

6.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7.个人简历:简要简历,A4纸1页以内。

六、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通过电脑、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

       4FEAB

2、网上报名提交成功后,将所有申请材料(1-7项),以PDF格式上传至报名链接中,截止时间2022年7月22日晚12点。

注:报名材料须真实有效,若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七、资格审查与营员选拔

学院将组织审核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通知将通过邮件或短信发送,请申请者注意查收邮件或短信。

八、硕士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按夏令营综合复试表现评选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如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报考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研究生,可视同面试合格直接拟录取。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邹老师 020-62782186

邮箱:smukfyxy@163.com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QQ群:930031539,如有疑问者可入群咨询。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

2022年7月7日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