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English
2023年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接收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推免攻读研究生招生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阅读量:

一、学院简介:

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我校与广东省残联合作共建的华南地区首家康复医学院,获批为中残联康复人才培养广东基地、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广东省“试点学院”。学院设有4个学系、2个教学实验中心、1个科研实验中心,开设康复治疗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假肢矫形工程4个本科专业,是全国首批康复治疗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开办康复物理治疗专业“2+1+1+1”本硕连读国际班。

学院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以学科和专业建设为核心,大力培养具有跨界整合能力的创新创业高素质康复人才。2019年康复治疗学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软科”中国高校专业排名我院4个本科专业均获A+评分,其中康复物理治疗专业、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假肢矫形工程专业排名全国第1,康复治疗学专业全国第3。

学院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获批一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中国康复医学会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首届康复相关专业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特等奖等教学奖项多项。

二、学科平台:

目前拥有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2个,其中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连续3年入围全国“复旦专科排行榜”,3个临床专科入围华南地区排行榜。获批全国首批医学技术类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为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二级学科硕士、博士授予点。建设有国家级人工智能康复创新平台,主要科研方向为脑神经认知康复学、平衡与神经控制学、外骨骼康复机器人领域,涵盖神经科学、心肺运动生理学,虚拟步态分析、运动肌肉电生理学等领域。累积获得科研教学项目32项,国自然18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1项,累计获得经费8000万元,发表SCI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顶级期刊论文1篇,建有博士后流动站4个,培养了一批博士及硕士学生。

三、导师简介及主要研究方向

导师简介:见康复医学院官网https://portal.smu.edu.cn/kfyxy/index.htm,师资队伍(博士导师、硕士导师)中查询。

四、推免招收学生要求:

1. 2023年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生,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 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综合素质较高,学习成绩优秀,具备较好的科研素养和学术潜质。

3.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入学前须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5.经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备案。

6.具体要求以南方医科大学公布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简章为准。

五、招收专业

1.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学术型。

2.临床医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业型、学术型——由各附属医院组织推免工作。

注:临床医学学术学位(1002)各专业只接受本科为医学门类(医学学位)考生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专业代码1051开头)只接收全日制本科为五年及以上学制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报考。

六、招收政策

根据本校招收推免政策,学科增加推免生招收数量,本年度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学科鼓励优质生源积极报考本校推免研究生,可先与导师直接联系,确定报考意向。

七、申请与选拔考核流程

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接收推荐免研究生 (含直博生)复试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轮复试:9月 17日12:00-9月 22日 12:00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报名的考生,学科复试时间另行安排。第二轮复试:9月28-10月6日在中国研网推免系统报名我校的考生,学科复试时间另行安排。参加夏令营或第一轮复试且被录的考生不需要参加第二轮复试。

注:康复医学院拟录取(含夏令营录取)考生,于9月28日进入中国研招网推免系统进行正式报名。


联系人:李老师(020-62782186),邹老师(020-62782187)。


康复医学院

2022年9月15日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