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2014年备选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科技部近日发布了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2014年备选项目征集指南(见附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指南中与生物医药研究密切相关内容有:
(一)国家863计划生物和医药领域
1、前沿生物技术主题中的“蛋白质测序新技术新装备及配套试剂国产化”、“代谢物组与非编码RNA的系统识别与鉴定关键技术研发”和“微生物数字化信息系统集成关键技术研发”;
2、医药生物技术主题中的“基于临床信息的肿瘤分子网络研究及关键产品开发”、“ 疫苗产业化共性技术和装备研发”、“ 人体营养素检测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
3、现代医学技术主题中的“实用新型人源化动物模型的研发及其转化应用研究”、“ 结直肠癌诊治新型关键技术研究及转化应用”和“ 生物治疗新型前沿技术及新型产品研发”;
4、生物资源与安全主题中的“药食同源生物资源挖掘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 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溯源和人员防护关键技术的研究”;
5、青年科学家专题。
(二)国家863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
1、新型功能与智能材料中的“新型生物医用植入材料技术”。
(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人口与健康领域
1、血液净化产品开发;
2、心血管疾病诊疗产品开发。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负责人要求:已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人员不能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申报项目;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同期参与承担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数不得超过两项。在2014年计划项目申报中,项目的技术负责人限申报一项项目,年龄至申报时不超过56周岁(1957年5月1日以后出生);在研项目(课题)负责人不得因申报新项目(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课题);申请项目参与人员的申请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能超过两个(在研项目原定于2013年12月31日前结题验收的可不计入)。科技部将组织对项目(课题)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如发现违反以上规定者,取消申报项目,并视情节严重取消申请单位、申请人1-3年申报资格。
2、请针对各领域明确的重点和目标组织项目(课题)。申报项目(课题)应提出明确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提炼出需要解决的核心和关键技术,突出研究重点。
3、围绕确定的研究目标组织研究队伍,鼓励跨单位、跨部门组织研究队伍,研究队伍要精干,结构合理,体现优势互补。鼓励产学研用结合,鼓励开展高水平双边和多边国际合作。
4、申报材料应如实反映申报单位的工作基础和研究条件,以及参加人员的基本情况,如实反映申报项目(课题)与有关国家科技计划在研项目(课题)的关联。
5、申报项目信息表中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成果摘要(500字左右),原则上要求以科技报告的形式在立项后向全社会开放共享。
6、申报项目(课题)若提出回避专家申请的,须在提交项目(课题)推荐书的同时,由申报单位出具公函提出回避专家名单,并说明理由。每个项目(课题)申请回避专家人数不超过3人。对于理由不充分或逾期提出申请的,不予考虑。
三、申报时间节点
1、新材料等领域网上申报为2013年5月15日8:00至5月31日17:00;
2、生物和医药、人口与健康等领域网上申报为2013年5月18日8:00至6月3日17:00;
3、青年科学家专题采用两轮申报的形式,第一轮填写申请表(见附件),申报材料包括课题名称、申报人姓名、承担单位、申报人有效联系信息及研究目标和内容,总字数不超过800字(仿宋四号字,1.25倍行距)。第一轮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16日。
四、申报程序
请有意向申报的专家或单位于5月15日前将计划申报的专家信息报我处,以便学校开设申报账号。
1、网上申报。
登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网站(http://program.most.gov.cn/),根据指南要求和申报内容,选择相应的项目类型,按相应格式填写推荐书。每个申报项目只能按一类推荐书格式填写。
技术咨询:010-88659000(中继线),邮箱:program@most.cn。
2、纸质材料报送。
网上申报成功后,将网上生成的推荐书(电子版)打印3份(A4 纸,均为正本),并装订成册,新材料领域申报材料于6月2日报科技处,生物和医药领域申报材料于6月5日报科技处。
五、注意事项
请各单位认真研读征集要求和征集指南,认真组织专家牵头或参与项目(课题)申报工作,按照申报时间节点和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1、关于发布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2014年备选项目征集指南的通知
6、青年科学家专题第一轮申请表
附件.rar
文件类型: .rar 2832caeb654b5acb77b5939245ccfe5d.rar (121.43 KB)
科技处
二0一三年四月二十二日

(联系人:曹蓓,电话:789171)

上一条:转发“关于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申报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