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填写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划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已经公布,请各单位组织项目负责人尽快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填写项目计划书,逾期未报送者,基金委将视为自动放弃,撤销资助项目。现将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时间安排

请各二级单位组织本单位项目负责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中填写项目计划书,认真审核,如有问题退回至负责人修改,并于2020108日前提交所有计划书;对于提交后,由基金委退回修改的项目,请按修改意见及时调整计划书相关内容,并与20201016日前再次提交修改后的电子版计划书。基金委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需双面打印纸质版计划书一式二份,本人签字后由本单位科研处(科)统一报送学校科研院。请各二级单位于20201022日前统一报送已经负责人签字的计划书至学校科研院216办公室,由科研院统一加盖大学公章、科研管理部门公章与财务管理部门公章。

二、注意事项

1、项目负责人仔细阅读基金委邮件及计划书首页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按要求填报计划书。请随时留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中项目计划书的状态,若被退回,请及时修改提交,直至纸质版报送完毕。

2、项目负责人务必下载系统上的预算说明书模板,说明书下方必须有负责人签字、科研管理部门和财务部门盖章处纸质版计划书中需在预算说明书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签批审核表处亲笔签字,不得使用电子签名和签字章。

3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项目负责人,请在提交纸质版计划书时,将申请书纸质签字盖章页(所有单位盖章、人员签字)订在其中一份计划书之后,一并提交。

三、资金预算表填写

资金预算表按批准资助的直接费用填报资金预算表和预算说明书,其中各科目金额原则上不应高于申请书中相应科目金额。有合作单位的项目,应在计划书中明确经费外拨数额,并单列合作单位预算说明。直接经费各项目开支用途请参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间接经费无需做出预算说明。更多关于项目资金管理的规定,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四、正文填写

1. 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如果《批准通知》中没有修改要求的,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如果《批准通知》中“项目评审意见及修改意见表”中“对研究方案的修改意见”栏目明确要求调整研究期限和研究内容等的,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并填报相关修改内容。

2. 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根据《批准通知》的要求填写研究(研制)内容,不得自行降低、更改研究目标(或仪器研制的技术性能与主要技术指标以及验收技术指标)或缩减研究(研制)内容。此外,还要突出以下几点:

1)研究的难点和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拟采用的研究(研制)方案和技术路线;

2)项目主要参与者分工,合作研究单位之间的关系与分工;

3)详细的年度研究(研制)计划。

3.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按下列提纲撰写:

1)研究方向;

2)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说明研究工作的学术思想和科学意义(限两个页面);

3)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预期目标(限两个页面);

4)年度研究计划;

5)研究队伍的组成情况。

4. 对于其他类型项目,参照面上项目的方式进行选择和填写。

五、合作研究项目的协议签订

凡是涉及合作研究单位的项目,均应签订正式的合作任务书及转拨合同,并在任务书中明确经费外拨相关事项。请项目负责人填写科研合作协议和科技经费转拨合同书(见附件),各单位于1022日前将加盖合作单位公章的协议(一式四份)及外拨经费登记表一并报送学校科研院。


附件: 1.南方医科大学科技经费转拨合同

        2.经费外拨信息登记表



科研院  

2020年9月25日  

(联系人:胡友坤,电话:6164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