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家基金)是我校基础研究经费的主要来源,在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发展、培育科研人才队伍等方面均起到了重要作用。由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还未发布,但为了更好地完成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请书的质量,保障学校国家基金申报的总体进度,请各单位在认真总结2021年申报经验的基础上,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动员申报,提前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工作。现将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开展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情况摸底工作

为了促进我校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情况的摸底统计工作也将同步开展,摸底调查对象为各单位具备申报资格的全部人员(硕士或中级及以上),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填报,做好相应工作,在111前将表格见附件1:1.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摸底表;2.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摸底统计汇总表汇总并发至huyoukun@smu.edu.cn

二、其他注意事项

1.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2022年度国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加强组织管理,做好本单位的申报动员工作,积极寻找申报增量,挖掘申报潜力,在组织符合申报条件并具备相应工作基础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申报的同时,应严抓申报质量关,努力提升资助率。

2. 由于科学基金项目全面实施无纸化申请,所以请各二级学院科研管理人员提前为没有账号的申请人员统一向科研院提出申请,注册基金委ISIS系统账号,(姓名+职称+学历+常用邮箱)。

3.由于2022年度《指南》没有正式公布,因此正式通知暂未下发。待《指南》正式公布后,科研院将下发正式通知并对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具体说明。同时,请各单位将所需《指南》的数量进行统计汇总(见附件2)并于111日前发至huyoukun@smu.edu.cn,届时科研院将统一印发至各单位。


附件:

1.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摸底工作相关文件

2. 各单位《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数量清单




南方医科大学科研院

20211022日 

(联系人:胡友坤,电话:6164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