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广州市卫生健康科技重大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23年度广州市卫生健康科技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相关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广州市卫生健康科技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在指定的领域和方向联合攻关,为解决广州地区重大医疗卫生健康问题以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基础数据、防治策略和工作方案。研究成果除通过发表相关论文外,应提交详实的研究报告,提出相关对策措施,为广州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发展和行政决策提供依据,并通过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

2023年拟立项并资助5个项目(每个专题1项),每项资助30-60万元,总资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具体资助额度以市财政局批复为准。项目经费中实际财政补助金额小于申报金额的,应由申报人自筹解决。

二、申报要求

(一)所有项目推荐单位均为学校。学校专家牵头申报的项目,申报单位为学校;附属医院专家牵头申报的项目,申报单位为医院。申报单位提交每个专题申报不超过1项。申报单位研发基础条件和运行机制良好,能为完成项目任务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承诺为项目实施提供条件和经费支持。鼓励多单位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共同申报。

(二)项目申请人及其所在单位须对所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并须自行承担包括医学伦理、知识产权纠纷在内的一切风险。

(三)项目负责人应熟悉本领域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具有本领域的工作经验,是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具有高级职称,年龄原则上在57岁以下(含57岁,以2023年1月1日计);政府公务员、退休人员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

(四)原则上不受理存在到期未验收或已有在研市卫生健康科技项目的项目负责人申报。

(五)项目负责人在同一年度只能申请1个项目。

(六)各申报单位要严格按照本《指南》的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及所属单位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审查推荐工作。

)项目研究周期统一从2023年1月1日起计算。

三、申报专题

专题1:广州市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筛查和近视干预工作体系的构建与实施

专题2:基于分级诊疗体系的智能化心血管疾病救治区域中心构建研究

专题3:广州市神志病人群“治未病”闭环管理体系的探索与研究

专题4:公共卫生委员会运行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应用研究

专题5:隐匿性高风险孕产妇健康精准管理体系研究

专题内容及要求详见附件。

四、申报程序

通过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科教业务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kj.gzmed.gov.cn)填报相关申请资料。

(一)单位注册。首次申报的医院平台注册单位信息,获得单位用户名和密码,同时获得为本单位项目申报人开设申报帐号的权限(若已注册的不需要重复注册,只需更新单位信息);申报人从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处获得用户名和密码,填写个人信息生成申报人帐号(往年已有帐号者,可继续使用)。

(二)申报。各单位和申报人注册后即可通过平台填写和提交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同时打印书面申报材料一式八份报送所属推荐单位。

(三)审核推荐:学校统一审核推荐

五、申报材料

(一)必须提供的申报材料

1.《广州市卫生健康科技项目申报书》。

2.《广州市卫生健康科技重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3.如项目涉及人,需提供通过审批的伦理批件;如项目不涉及人,需出具项目不涉及人的伦理声明(申报单位医学伦理委员会加盖公章)。

  (二)可以提供的申报材料

1.关于项目进展的证明文件:如技术报告、鉴定证书、检测报告、行业准入证以及用户使用报告等复印件;国家专卖专控及特殊行业产品,须附相关主管单位出具的批准证明复印件。

2.能说明项目知识产权归属及授权使用的证明文件:如专利授权证书(须附专利权利要求书)、专利受理通知书、软件登记证书、新药证书、临床批件、产权使用授权书、产权使用认可书、技术合同等复印件。

3.与项目和申报单位有关的其它参考材料,如列入国家、省科技计划的有关批准文件、奖励证明等。

4.其它相关材料。

六、申报材料报送时间和地点

本次项目网上申报时间5月20日(星期五)下午17:00逾期不予受理。

项目书面材料(一式八份)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531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不予退还。


联系人:黄媛

联系电话:020-61647521

地址:行政楼214


科研院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