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请科研助理岗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助理聘用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为做好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劳务派遣公司遴选等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实科研助理有关政策,现开展科研助理岗位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要求

(一)设置原则总量控制、按需设岗、支出合理、聘期适度。

(二)岗位条件。科研助理以高校毕业生为主(含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科研助理需全职工作,不得是在校学生,不得同时与其他单位存在劳动关系。

(三)工作内容。科研助理主要从事辅助科研项目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学术辅助和财务辅助等工作。

二、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流程

项目负责人根据承担科研项目研究任务的需要,在二级单位科管和人事部门指导下填写《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助理岗位申请表》(附件2),经所在二级单审核、盖章后524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科研院215,由科研院统一报财务处及人事处审核

(二)注意事项

1.本次科研助理岗位需依托科研经费在学校的科研项目进行申请,如科研经费在附属医院的,其科研助理的招聘由各附属医院负责,不在此次岗位申请范围。

2.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管理部门不予设岗。

3.科研助理岗位设置期限不少于半年且不超过项目执行期。

4.薪酬标准参照《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助理聘用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二条。请各二级单位科管与人事部门加强沟通,共同指导本单位项目负责人合理填报薪酬标准。

5.请各二级单位加强审查,对申请表内科研助理工作内容、聘期、项目劳务费余额等相关内容的进行认真审查及核对。

三、各部门咨询电话

科研院:张元帅61648495

人事处:邹钰莹,61648707

财务处:张    亮,62789453

 

 


 

 

 

                       科研院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