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家基金)作为我校基础研究经费的主要来源,是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提高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加强科技人才梯队建设及提升学校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更好的完成2023年国家基金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提高整体申报质量,充分挖掘增量,盘活存量,请各单位认真总结2022年度的申报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加强“有组织科研”方面进一步做好本单位的统筹工作。现将学校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情况摸底工作

为尽早做好我校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统筹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本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情况的摸底统计工作将正式开展,摸底调查对象为各单位具备申报资格的全部人员(硕士或中级以上),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填报,做好相应工作,在10月21日前将表格(附件1、2)发至huyoukun@smu.edu.cn(请备注好二级单位名称)。

二、其他事项

1.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2023年度国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加强统筹管理,做好本单位的申报动员工作,积极寻找申报增量,挖掘申报潜力,在组织符合申报条件并具备相应工作基础人员积极申报的同时,要将提高申报质量作为首要工作任务。

2. 由于科学基金项目全面实施无纸化申请,所以请各二级学院科研管理人员提前为没有账号的申请人员统一向科研院提出申请,注册基金委ISIS系统账号,(姓名+职称+学历+常用邮箱)。

3. 由于2023年度《指南》还未正式公布,因此正式通知暂未下发。待《指南》正式公布后,科研院将下发正式通知并对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具体说明。同时,请各单位将所需《指南》的数量进行统计汇总(附件3)并于10月21日前发至huyoukun@smu.edu.cn,届时科研院将统一印发至各单位。


附件:

1.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摸底表

2.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摸底统计汇总表

3.《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需求表



南方医科大学科研院

20221010

(联系人:胡友坤,电话:6164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