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盛论文获评第六届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大会二等奖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10-17 09:00:13]

10月9-12日,第六届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大会暨传染病诊治高峰论坛在大连召开,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科医师分会委员和全国各地的感染病科医师83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围绕感染病领域的热点问题和诸多新的挑战进行了31场专题报告和热烈讨论。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侯金林主任应邀在会上做了“如何通过您的工作改变慢性乙型肝炎治疗指南”的专题报告。
大会从收到的500余篇稿件中录用216篇书面交流,选出10篇大会发言交流。南方医院2014级硕士生袁国盛提交的论文“替诺福韦治疗慢性乙型肝炎耐药患者48周疗效分析”被选为大会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经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科医师分会评奖委员会的严格评审,荣获二等奖。该论文当场被多个中华系列的核心期刊邀请投稿,并承诺快速发表。
袁国盛本科毕业于我校,自大四开始参与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周元平教授临床研究小组的科研活动,对感染病特别是病毒性肝炎的研究有着浓厚兴趣,其在小组的工作多次得到赞扬和肯定。考上硕士研究生后,在周元平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他更加努力地工作,及时总结研究结果。袁国盛的这篇论文也是学校2014级硕士研究生在入校2个月内发表的第一篇学术研究论文。

上一篇:珠江医院救治被吸毒父亲强灌剧毒农药濒危男童
下一篇:安海燕获全国高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返回

主办:学校宣传部
网页制作: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