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凡凡教授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 发布日期: 09-28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rightone 】

日前,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上获悉,中科院院士、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所长、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教授成功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据了解,发展中国家科学院( TWAS)原称第三世界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自创建以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一直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研活动,为发展中国家的优秀科技人员提供促进他们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鼓励对发展中国家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和发展,促进发展中国家科技人员和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提高发展中国家科学家的科研水平,培养未来一代有前途的科学家,进而推动发展中国家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蓬勃发展。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是从发展中国家的科学院、国家研究理事会、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发达国家的科学组织的著名科学家中选举产生的,分布在数学、物理学、天文学、生物学、工程科学与技术、医学、社会和经济学等十大领域,他们均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对发展中国家科学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此次侯凡凡院士的成功当选,充分体现了侯院士及其团队在肾脏病防治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