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补充及培养计划的通知

【 发布日期: 12-06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rightone 】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和学校关于人员引进、培养有关文件的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的招聘、引进、送学、留学等工作,请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报送201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补充及培养方面的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计划类别
(一)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计划
(二)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计划
(三)优秀人才柔性引进计划
(四)博士后招聘计划
(五)教职工送学计划
(六)派出留学计划
二、计划制订原则
(一)学校积极引进拔尖人才、严格控制普适型人才引进、重点保障紧缺型人才。以人均教学任务为主要考察指标,严格控制仅为满足教学任务的一般性人员的引进。教学任务重,公共课人均计划学时超过250学时、专业课人均计划学时超过150学时的,可以考虑进人;缺编严重,无法维持正常工作,可以考虑进人;新开专业、新成立的系和教研室,可以考虑进人,重点考虑引进高水平的教师;科研任务重,对于有些课题基金需要的科研助手,可采取合同聘用的方式,从课题费中支出,一般不作全职引进。引进的教学科研岗位人员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根据工作需要对实验人员队伍予以必要补充,合理配备;对于本校研究生留校,既要避免近亲繁殖,又要避免优秀人才流失。
(二)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学校重点引进45岁以下的学术带头人和35岁以下的学术骨干,对符合学科建设需要,达到高层次人才条件的人员,可采取全职引进或岗位教授聘用的形式来校工作,不受单位编制限制。
(三)大力加强博士后工作建设。各设站学科应将招聘博士后进站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博士后人员在我校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加强我校博士后招聘工作的宣传力度,吸引海内外优秀博士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提高博士后培养的质量,储备高素质人才。为促进新进人员提高层次,进一步扩大博士后招聘途径,通过公开招聘途径来校工作的外单位博士原则上先进站培养。
(四)鼓励优秀中青年人才多渠道出国(境)留学进修。一是争取国家公派名额。各单位应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留学计划,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留学预选对象,参加国家组织的外语水平考试,提高录取率。二是增加学校公费留学渠道。学校出国留学基金2013年将重点从学校建设急需的学科专业中,资助选拔15至20名35岁左右的优秀人才出国学习,获国家公派资助的对象可优先申请学校出国留学基金补充资助。三是鼓励单位资助或自费出国留学。合理使用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专项经费,确属学科建设需要,由于经费等原因不能公费派遣的出国留学预选对象,允许以单位公派的名义自费出国学习,所在单位应予支持并提供方便。
三、其他事项
(一)各单位在制定的人员招聘计划中,要注明拟招聘岗位的名称、数量、工作内容、职责、应聘条件及要求等。
(二)各单位要将专业技术人员出国(境)留学与送学进修等工作统筹安排。确保专业技术人员在岗率不低于80%,凡留学专业与学科科研方向不一致,非学科建设急需,或选派对象不符合选派条件的,一律不予派遣。
(三)请各单位在12月21日前将各个计划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上报人事处人事科。
(四)各附属医院根据粤人社函【2012】4759号《关于申报2013年机关事业单位增人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填报《2013年事业单位增人计划申报表》。

(联系人:李玉刚,61648084,renshi@smu.edu.cn)

 
     
     
   
人 事 处
 
   
二○一二年十二月六日
 
    
 

     

附件1:《南方医科大学公开招聘岗位说明书》
文件类型: .doc 2d1e459778795c2b711bf6fe45a19620.doc (29.00 KB)

    

附件2:《南方医科大学2013年公开招聘意向汇总表》
文件类型: .doc 21773153c1b646c9a8b4c71269aa4319.doc (51.00 KB)

 

附件3:《南方医科大学拟引进专业技术人员情况表》
文件类型: .xls 3ae1f8ab073d6295899d00d56f257267.xls (24.00 KB)

 

附件4:《南方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表》
文件类型: .xls eee68c2d347506d340dc86283a9995f7.xls (23.00 KB)

   

附件5:《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后招聘计划表》
文件类型: .doc 3f823f6309394865551e4d0e6d1fc97c.doc (28.00 KB)

     

附件6:《南方医科大学教职工攻读学位计划表》
文件类型: .xls 62f7cb225fbe1c94623c0be266f838a2.xls (17.00 KB)

    

附件7:《南方医科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留学计划表》
文件类型: .xls d873b1031a4c2306aba69ed10e6757db.xls (17.50 KB)

   

附件8:《南方医科大学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申请表》
文件类型: .doc 326d2401460265cc6156ded35291db29.doc (59.50 KB)

  

附件9:《2013年事业单位增人计划申报表》
文件类型: .xls cdef0371948c2ebb867c334bd3c04822.xls (11.50 KB)

                         

人  事  处

二○一二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