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培训第3天——他山之石

【 发布日期: 09-17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malin 】

916日,2015年新聘教师入职培训进入第3天,早上8点钟,学员们早早来到枫林堂枫叶厅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

首先,中山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研究所所长屈琼斐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高等教育改革现状与未来发展》的讲座,介绍了21世纪以来我国各高校的发展和进程,解读了近几年教育改革的机遇和发展。

随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焦建利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慕课、微课、反转课堂》的讲座。焦教授从什么是微课,如何应用微课,如何将慕课等网络资源充分应用到教学中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讲座的末尾,焦教授利用微信平台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利用上午的最后时间,我校图书馆馆长顾萍教授为学员们细致地介绍了图书馆各类资源的获取与使用方法,为新聘教师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打开了一扇大门。

下午的培训准时在1430分开始,南粤优秀教师、学校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副院长陈晓光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如何立足高校科研》的讲座。陈教授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从如何写教案、如何备课、如何写标书等新教师成长的细节入手,毫无保留的将多年的经验传授给学员们,并鼓励学员们尽快适应身份转换,全面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素养。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秦建增博士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教学评估与专业认证》的报告,从教学实践和评估要求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有益的指导。

(撰稿:刘文洁、梁瀛、马林;摄像:刘文洁、吴磊)

 

 

 

 

IMG_4762.JPG

屈琼斐教授讲座

 

IMG_4774.JPG

焦建利教授讲座

 

IMG_4823_副本.jpg

顾萍教授讲座

 

IMG_4839.JPG

陈晓光教授讲座

 

IMG_4854.JPG

秦建增博士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