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专家博士江门行”活动圆满结束 校地合作开启新篇章

【 发布日期: 06-24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malin 】

62223日,江门市委市政府与我校共同举办了“南方医科大学专家博士江门行”活动,张玉润副校长带领20多名医学专家和博士后、博士分别与江门市中心医院、五邑中医院等5家医院进行了项目对接和人才交流,实地商讨人才、项目合作事宜。李长峰、易中强等江门市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在为期两天活动中,张玉润副校长一行分别与江门市中心医院、五邑中医院、江门市人民医院、新会区人民医院、台山市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围绕肿瘤学、病理学等5大学术难题,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等5大项目合作意向进行了实地对接交流,并就有关博士人才在有关医院的就业任职和开展博士后研究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张玉润副校长表示,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空间广阔。尤其是江门作为全国著名侨乡,对外交流频繁,校地合作可提供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校地合作还将有助于我校将优质医学人才、资源、项目向江门输送,提升江门市尤其是基层地区的优质医疗资源总量,让老百姓可以并愿意就近在基层看病就医,化解“看病难、看病贵”,“市民扎堆大医院”等难题。“专家博士江门行只是开始,未来将以点带面,逐步拓展双方合作范围。”张玉润副校长说。

  南方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导师肖东表示,此次校地合作,将为医疗项目的产学研结合提供新路径,以肿瘤学为例,南方医科大学目前形成了以CIKTILDC/CTL细胞等为基础的一整套完善的细胞免疫治疗体系,但目前学术研究与临床实践的结合仍不充分,此次校地合作,我校可根据台山市人民医院在肿瘤学方面的临床需要,双方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通过地方需求促进医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活动中,五邑中医院与我校博士后在妇科、血液病学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该院副院长余尚贞表示,作为地级市医院,普遍存在重临床、轻科研的现象,通过对接活动,政府从中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打造了一条高端人才了解江门、认识江门的快捷通道,有助于高端人才、项目的引进,从而补齐医院科研力量薄弱的短板。

在去年1023日举办的“广东省博士后创新驱动江门行活动”上,江门启动了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筹建工作,江门市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等在内的8所高等院校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地方政府与高等院校的人才战略合作关系,为产、学、研结合搭建平台。此次南方医科大学派出高端专家团队与江门开展对接合作,是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创建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

 

江门日报A1.png

链接1:江门日报电子版

“南方医科大学专家博士江门行”结束,有专家感叹:“江门将成为人才天堂”

http://dzb.jmrb.com:8080/jmrb/html/2016-06/24/node_273.htm

  链接2

“南方医科大学专家博士江门行”结束专家感叹“江门将成为人才天堂” http://jm.southcn.com/content/2016-06/24/content_150053743.htm

  链接3

台山市启动南方医科大学专家博士江门(台山)行活动http://news.tsbtv.tv/2016/0623/469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