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进出站网上办公系统使用常见问题说明

【 发布日期: 03-05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malin 】

一、博士后研究人员

  1、注册信息修改

  博士后的注册信息除姓名、出身年月、证件号码三项本人不可修改,其它项在“密码修改”栏目中修改。

  注:姓名、出身年月的修改需提供本人有效证件复印件由系统管理员全博管会修改;证件号码错误只能重新注册。

 

  2、审批中材料修改

  申请材料已经提交并处于审批状态中,则本人不可修改,如要修改需联系当前审批单位驳回申请材料。

  注:如本人需要撤销进站申请还可在“查看审批结果”中删除已提交的申请。

 

  3、材料打印

  本人填写申请材料表单后在“纸质材料”中即可生成“博士后申请表”,其它表格下载填写。

  注:如申请已经提交需补打纸质材料,在“查看审批中结果”点击“查看申报数据”,从“纸质材料”处可重新打印材料。

 

  4、进站申请表中博士后编号、进站时间项解释

  申请表中的博士后编号、进站时间是在全国博管会或授权省(自治区、市)博士后管理部门审批结束后系统生成,本人填报过程中不需填写。

 

  5、军队系统博士后进出站手续办理

  军队博士后设站单位的博士后进出站手续不在网上申请办理,具体事宜请咨询进站单位或军队博士后管理信息中心。

 

  二、博士后管理人员

  1、审批

  设站单位管理人员审批某博士后人员申请材料,必须先由博士后本人提交申请方可审批;审批过程中管理人员需要先填写“工作人员填写”的内容后方可正常审批。

 

  2、单位信息发布

  在“单位通讯信息”中更新本单位管理人员信息和发布单位其它信息,信息同时发布到网站首页“设站单位查询”中的单位信息中。

 

  3、“单位管理”栏目功能设置

  流动站设站单位的“单位管理”栏目主要为增加、修改、停用流动站的学院下一层级并分配权限;授权省(自治区、市)、工作站总站的“单位管理”栏目主要为该地区设站单位和工作站分站设置管理员帐号分配权限。

 

  4、博士后管理人员查询博士后信息

  未进站博士后人员在本单位审批后,可通过“工作统计”查询博士后数据和审批过程;已进站博士后人员可通过“博士后查询”查看博士后详细信息,并可导出。

 

  5、查询帐号密码

  授权省(自治区、市)设站单位与所在省市博士后管理部门联系;非授权省市设站单位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评估与服务处联系。

 

    三、系统要求

     建议使用IE浏览器并打开"兼容性视图",且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