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 01-21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

各学院、附属医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为加强博士后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博士后国际化水平,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2020年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指南》相关要求,现将2020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资助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赴国(境)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资助经费为每人2万元,主要用于赴国(境)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交通费、食宿费、会议费等。2020年度计划资助150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须经所在博士后设站单位和合作导师同意)。

2.具有良好的英语(或参加学术交流会议所需语言)听、说、读、写能力。

3.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须为本领域内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一定规模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召集方为专业的行业协会学会,或者由国际著名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发起的多边国际学术会议。

4.已经向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投稿、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或以其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后本人为第二作者),并已收到将在会议上宣读论文的正式书面录用通知

5.在从事本站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未获得过此项资助

6.2020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已包含专门的国际学术交流经费,获选人员不能申报本项目。

7.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国(境)外工作期间不能申报本项目。

8.参加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召开日期应在本年度(可先参会,后报销)。

三、申报时间

申请人可全年随时申报,学校将于315日、615日、1015为时间节点分批次审核并提交。

四、申报及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

申请人于115-1015日期间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http://bg.chinapostdoctor.org.cn/V3/InterCommunion/Login.aspx ),填写相关信息,生成并打印《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上传主要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主要证明材料包括:

1)国际学术交流会议通知。

2)国际学术交流会议邀请函。

3)论文被会议收录的证明。

4)论文首页扫描件(需标出论文作者和署名单位)。

以上申报材料均要求以正式信函形式英文(或学术会议所在国语言)撰写,不可用电子邮件代替。

5《博士后申报项目合作导师知情同意书》(附件2,只交纸质材料,无需要上传系统)申请表及主要证明材料需合订成册,一式2份,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

申请人将纸质申请材料交给学院、附属医院。

2.学院、附属医院初审

各学院、附属医院汇总、审核申请材料,填写《“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每批次时间节点315日、615日、1015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报送学校人事处博管办。

3.学校审核推荐

学校人事处根据时间节点分批次汇总、审核申请材料,并报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4.获选结果公布

获选结果拟于4月、7月、11月分批次公布。

五、其他相关要求

获资助人员按照《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博管办〔201377 号)的有关规定管理。

 

 

(联系人:林梓,马林 联系电话:020-61648419  61648642

 

附件:1.《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

2.《博士后申报项目合作导师知情同意书》

3.《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申报汇总表》

      4.  2020 年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指南附件

 

 

 

南方医科大学人事处

2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