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南方医科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 09-22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

一、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下简称UNC)2019年签署的合作协议,现开展赴UNC开展留学活动的优秀博士后遴选资助工作。

二、项目内容

(一)资助名额:每年资助2名博士后

(二)资助期限:12个月

(三)资助领域

主要资助与全球健康(global health)相关的医学专业,优先选拔公共卫生、传染病、皮肤病与性病、生物医工等专业领域人员。

(四)资助额度

1、赴UNC期间博士后工资待遇正常发放;

2、入选博士后同时入选广东省青年优秀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赴UNC期间可获得10万元人民币资助。

三、选拔条件

(一)申请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校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二)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入站时间),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三)申请人应为我校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拟进站博士毕业生,且已获得博士学位,申请时距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在站博士后人员的进站日期应为20199月1日之后,申请前须经合作导师和所在单位同意。

(四)申请人与人社部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计划以及广东省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等不能重复申报。

(五)申请人专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皮肤病、STDs、全球健康、流行病、传染病(HBV)、统计、医工、生物学等。

(六)申请人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较好的技能基础及优秀的学术水平。

(七)申请人员应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同时符合国家、省关于公派出国的有关规定。

四、申请办法

(一)20201010日前,申请人填写《广东省青年优秀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申报表》(附件1,简称“申报表”),并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

2、博士学位证书;

3、《申报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申报表》及以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需合订成册,一式3份,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将《申报表》封面中“申报表”字样改为“申报材料”)、目录。申请人需将申请材料的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至所在单位。

(二)各学院、附属医院对申报人材料进行初审(申报表需合作导师签字、所在单位加盖公章,证明材料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和“与原件相符章”或字样,审核人签字),于20201010日前将全部材料提交至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353376336@QQ.com)。

(三)获资助人员在国外完成科研任务后,须填写《广东省青年优秀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结题表》(附件2),并提交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


附件:1.《广东省青年优秀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申报表》

     2.《广东省青年优秀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结题表》



                 人事处

                                2020922日


(联系人:林梓,联系电话:6164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