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后出站流程(2024年版)

【 发布日期: 04-06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马林 】

步骤

内容

说明

下载区

1

撰写《研究报告》

《博士后出站研究报告书写规范》格式撰写

格式见附件1

2

答辩安排

所在流动站组织出站答辩,将答辩预告于答辩3天前报学校博管办

格式见附件2

3

博士后答辩

按照《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后出站管理规定》组织答辩,答辩组成员至少包括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其中至少包括1名外校专家。每位评审专家填写一份《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后科研报告会表决票》,答辩情况及表决结果记录在《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后期满出站报告会会议记录表》上并请全部评审专家签名

将《表决票》与《记录表》连同出站材料一并交至人事处博管办

管理规定见附件3

《表决票》见附件4

《记录表》见附件5

4

博士后基金总结报告填写
 
(未获得博士后基金者不需要填报)

  1、博士后基金经费全部使用完毕后,登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系统,按照网上提示:在线填写相关资料,下载补充完整,再次上传,提交。
  2
、下载最终格式《基金资助总结报告》打印纸质版,博士后签名、合作导师审核签名、行政楼一楼财务处资产管理科(104办公室)审核签字后,到106办公室盖财务处公章。
  3
、将《基金资助总结报告》和经费报销卡交至设站单位管理部门(博管办)审核

《基金资助总结报告》请在博士后网生成

5

提交出站材料到校博管办

以下每类材料均需含原件至少一份,双面打印

 

1、《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在线生成打印,本人签名)一式两份。

在线生成打印

2、《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批表》一式两份。工作站联合招收人员需先由工作站在右下角盖章。

表格见附件6

3、出站接收单位(人事或干部部门)出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接收单位意见表》或单位自定格式的接收函,或者人才市场档案托管证明一式两份。

表格见附件7

6、装订成册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2

格式见附件1

6

办理离校手续

校本部博士后打印出站手续通知单后,按照出站手续通知单所示流程,还清图书馆借书并签字;交回工作证、医疗证;搬离并清洁博士后公寓,将博士后公寓退还至房管科(行政楼113房);所在学院办清相关手续;若户口在学校的人员,还需到行政楼进门右手边保卫处办理户口迁出。离校手续办理完成后,将出站手续通知单连同出站材料一并交至人事处博管办审核。

出站手续通知单见附表8

7

调档

由新单位人事部门开具调档函,校本部博士后将调档函交至学校人事处博管办(436办公室),附属医院博士后将调档函交至医院人事部门。

 

8

广东省审批

出站材料纸质版交至博管办后,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中提交出站申请。户口在学校的人员,需在出站申请中填写出站迁户地址,若需要办理出站落户材料,需在办户材料栏中上传相应的办户人员材料,否则将无法获得相应的落户材料。待所在单位、学校、广东人社厅审批后即完成出站手续的办理,可自行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中打印博士后出站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