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师德主题征文征集活动中获系列奖项

【 发布日期: 09-06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

8月2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广东省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毛琛所撰写的《杨杏芬:率先垂范,春风化雨》一文获师德征文一等奖,毛琛作为获奖代表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图:我校毛琛教授(左四)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20年9月,省教育厅开展了以“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共359篇师德主题征文优秀作品获奖(其中高校本科组60篇)、2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本科高校4所)。学校首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征文获奖数居高校本科组第一(共5篇),取得了近年来最好成绩,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学校将继续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教师师德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并与教师节庆祝活动、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等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教师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