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半年教育技术培训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 03-15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shizi 】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粤教人[2001]14号)及教育部“教学评估”提出应用信息技术于教学和“课程建设”要求的文件精神,提高教师教学急需的信息技术应用知识、操作技能,促进教师利用教育技术参与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我中心联合全国高等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华南师大教育技术培训中心(按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标准建立)拟在2013年上半年举办3期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班。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训目标
1.掌握教学设计的基本理论,并应用于多媒体教学。
2.掌握主页、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与发布;能将电子教案、作业、参考材料等放到网上;能对学与教的资源进行管理,能对教学相关信息进行管理。
二、培训内容
从2012年起,我们对广东省高校教师技术能力培训课程进行了全面的改革与升级,推出“面授+平台”结合的培训模式。通过培训模式,既保留了以往培训的经典课程,又能为受训教师提供可多次回看的操作视频,而且还可大大增加教师后续学习的互动性与积极性。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授课程部分
专题1:课件素材的收集与处理     专题2:音频素材处理
专题3:视频素材处理             专题4:多媒体(PPT)课件设计与制作
专题5:信息时代的课程建设思考
专题6:Web2.0时代的教师个人知识管理 
(二)网络课程部分
1.开放教育世界中的10把金钥匙
2.教学设计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及案例分析
3.面授课程部分的精选知识点重温
4.教学热点、应用难点讨论
(面授课程的详细安排将于每期开班前一周左右公布于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页http://gdsz.scnu.edu.cn的“培训通知”栏,请报名的学员自行查看并按时按点参加培训;网络课程的操作要求将在面授课程时告知学员本人。)
三、培训时间(面授)
第1期:4月18、19、20日 (周四——周六)
第2期:5月9、10、11日 (周四——周六)
第3期:5月23、24、25日 (周四——周六)
四、教学及考核
1.聘请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培训中心专家授课;
2.在华南师大多媒体教室单人单机进行教学,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同时进行;
3.经考核合格者,颁发全国高等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教育技术二级证书,继续教育学分认证:42学时。
五、报名办法及缴费标准、方式
(一)报名办法
今年教育技术培训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时请各校管理部门登陆本网页(http://202.116.45.198:8080/baoming/),按要求注册并通过验证后登陆报名系统进行统一上报。培训报名由各校统一组织,不接受个人报名,3期合一次报名,不再分期报名。请各校师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网上报名工作,力求做到上报及时,信息全面、准确。(3月18日起开放报名系统并接受注册和报名,4月5日系统关闭,报名截止。
(二)缴费标准、方式
缴费标准:培训费630元/人;食宿等费用自理。缴费与报名确认有以下两种方式,各单位可选取任一种方式进行:
1.现场缴费及报名确认。到现场缴费的单位,在网上报名完成后,请下载打印“广东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报名确认表”1份并盖上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然后持该表于4月17日上午(8:00-12:00)到我中心办理确认及现场缴费手续。现场缴费以刷卡方式缴纳。
2.汇款缴费与报名确认。汇款缴费的单位,请根据培训人数和核定应缴金额通过银行信汇的方式缴纳培训费(户名:华南师范大学;帐号:3602008109000326883;开户银行:工商行广州市高新区支行。请以单位名义统一汇款,并请在汇款单上注明汇款单位名称及汇款用途:教育技术培训费)。汇款后请下载打印“广东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报名确认表”1份并盖上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连同汇款凭证复印件在4月17日前传真到我中心(020-85213353)。发票可在培训期间发放,可指定学员代表代为领取;亦可在领取证书时由人事部门领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20)85213353(Fax)、85211060;
通讯地址:广州市华南师大内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邮编510631);
办公地址: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办公楼510室。
 
 
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