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的公示

【 发布日期: 04-18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粤教人函〔201984号)要求,经学校研究,推荐基础医学院丁彦青教授为我校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拟报送广东省教育厅,现予以公示。

若对该同志材料有异议,请电话或书面向人事处反映。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以个人名义反映的须签署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印章。

受理部门:南方医科大学人事处

联系电话:020-61648070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邮编:510515


人事处  

2019418

附:丁彦青教授简要事迹

丁彦青,男,回族,19507月生,中共党员,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优秀博士生指导教师,全军教书育人优秀教员,国家精品课程及国家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基础医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要成员。

从事医学教育47年,他勤勉刻苦,奋力拼搏,殚精竭虑,教书育人。他身患多种疾病(肾癌术后肺转移),六次手术,却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作为学科学术带头人主持建立了病理学多媒体优化组合教学及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创新教学模式,创建了具有系统教学设计,双语表达,丰富多彩的病理学网络教学网站及病理教学与服务为特色的新型病理学信息资源库,并将科学研究成果引入教学,培养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创造思维,促进学习知识与创新能力同步发展。他主持教学研究课题5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主编,副主编及参编国家级教材及研究专著20余部,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一、二等奖9项,培养的研究生中3人获全国优秀博士生论文奖,1人获国家杰青,3人获珠江学者,1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所在的党支部被评为全国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