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职工参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和技能培训的通知

【 发布日期: 02-25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

各单位:

根据《广州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教职工参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穗教防控〔2020〕18号)要求,为做好我校教职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和技能培训的教学组织工作,做到一个“统一”(统一培训内容),两个“全覆盖”(学校各类人员全覆盖)和四个“掌握”(掌握传染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措施)。现就我校教职工参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即日起至2020228

二、培训对象: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含教师、职工、临聘人员、物管人员、食堂从业人员、保洁员、保安员、校车司机,以及住在校园内的人员等)。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主要为传染病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应急处置措施等。课程内容分为两个模块,本次学习需自行选择完成其中一个模块的学习内容,并完成考核测试。所有学习内容详见附件,各单位可自行下载。

模块一:学习培训资源中的视频课程,内容包括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来认识校园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校园防控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要求、学校日常防控操作要点、校园餐饮食品安全防控工作指引、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救援队伍组建等。

模块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广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和控制工作指引(第四版)》等法律法规和相关工作指引。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根据情况,在228日前组织本单位全部人员自行选择学习内容进行学习,并完成考核测试。


南方医科大学人事处

                          2020225日  

(联系人:唐琬瑜,联系电话:6164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