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预通知

【 发布日期: 11-12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和《南方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实施方案(试行)》,结合我校教师岗前培训年度工作安排,我校拟于11月下旬开展2020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及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

(二)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需补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在职教师。

二、培训内容与安排

根据《指导意见》的要求,岗前培训内容分三个模块,分别是专业素养与理念、教学理论与技能以及信息技术与运用。围绕以上三个模块设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学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学》和《教育教学技能》等6门课(总学时数不少于120学时,含面授和网上研修学时)和不少于一学期的教研实习环节。

根据工作安排,拟于2020年11月中下旬在校本部开展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三、报名流程

(一)个人报名。请参训老师填写《南方医科大学2020年度岗前培训报名表》(附件1)提交至所在单位。

(二)所在单位审核、汇总本单位报名信息,并于11月17日(周二)下午17:00之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429)。

(三)单位材料提交要求:

1.本单位参训人员的报名信息汇总情况《岗前培训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须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至邮箱shizi@smu.edu.cn。

2.申请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者的毕业总成绩单复印件,复印件上应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其他

(一)培训教材。岗前培训使用教材为:《高等教育新论》(卢晓中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高等教育心理学》(张积家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请参培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订购。

(二)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和教研实习的成绩可根据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有关规定在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中的使用。

(三)此次报名为岗前培训预报名,为保证培训质量,实际参训人数在正式通知后另行确定。

五、培训具体安排与要求以后续正式通知为准。


附件1.南方医科大学2020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12日


(联系人:曾芷韵、韦志信,联系电话:020-61648090、6164805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