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专引智】外国文教专家引智项目

【 发布日期: 12-18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daqun05 】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努力提升教科文卫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国家外国专家局将制定外国文教专家引智项目计划。请各地外专局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本地区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单位申报外国文教专家引智项目,汇总并报送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聘请单位立足“以我为主、按需引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原则,围绕国家重点领域、新兴交叉学科、学校重点发展规划,大力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和专家团队,着力打造一批引智项目精品。
二、加强对文教专家引智项目的分类管理,把项目大体分为:省(区、市)重点项目和学校重点项目两大类。其中省(区、市)重点项目是指对本地区区域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学校重点项目是指以高层次外国专家为核心,围绕重点学科、重点发展领域、重大人才培养计划等开展的引智项目。
省(区、市)重点项目一般不超过申报总量的20%,并由引智归口管理部门在申报表格中详细说明理由。
三、严格把关,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理。项目申报表格中所有信息必须按照要求填写,做到事实清楚、论据充分、清晰完整。用人单位和各级部门的意见是审批项目的重要依据,请予以充分重视。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报材料国家外国专家局将一率不予受理。
四、重视省、市属地方高校的引智项目。对于中央部属高校重点引智项目,一般应通过学校在申报部属高校年度外专聘请计划时报给国家外国专家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