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教师参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 发布日期: 01-15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选派教师参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粤教继办函〔20182号)要求,我校需选派6名教师参加网络培训示范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育使命与职业责任,积极践行“四个相统一”,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二、培训对象与名额

(一)培训对象

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卫生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医学院、通识教育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等教学机构在编在岗曾获各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且未满55周岁的专任教师

(二)培训名额

请以上教学机构各选报1名符合条件的教师,学校将从各单位选报的人员中,遴选出6名教师参加此次网络培训示范班;其他人员将于后期根据上级部门安排再行组织参训。

三、培训时间

2018122018531。其中,122018131为筹备阶段,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201835日至55为培训阶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201856日至531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四、培训组织管理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统筹规划和政策指导,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培训启动后,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

五、培训内容与要求

1.课程学习环节

围绕了解教育政策 明确任务方向”“遵守职业规范 约束职业行为”“步入师德艺境 体验教师幸福”“强化教师礼仪 塑造美丽形象”“调适不良情绪 保持阳光心态”“学习师德典范 研讨热点问题五个模块内容设置课表。参训学员须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具体课程见附件1

2.交流研讨环节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环节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践行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内容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

4.风采展示环节

培训结束时,结合参训学员培训情况和学习心得,各省选择推送参训学员的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或优秀工作案例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宣传展示,具体安排将另文通知。

5.获得结业证书和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培训结束后,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结业证书;参训学员培训学时(学分),记入教师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六、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并于2018117日(周三)前将参训回执(附件2)电子版发至shizi@smu.edu.cn邮箱,纸质版由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


附件:1.培训课程列表(高校教师)

            2.参训回执


南方医科大学人事处

 2018115日 

(联系人:唐琬瑜,联系方式:64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