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培训第4天——团队精神

【 发布日期: 09-17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malin 】

916日早8点,全体参训学员穿着统一服装登上了班车,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大家来到五龙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开始了一天的培训历程。

首先,全体学员分别了组建了“超能陆战队”、“麒麟岗飞虎队”、“小黄人”、“梦之蓝”4支队伍,并设计了团队口号和队歌。在上午的拓展训练中,队员们尝试了“破冰之旅”、“喊正做反”、“挑战120秒”等活动,有效的增进了团队成员间的了解与协作精神。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学员们又投入到“记忆卡片”的游戏中去,通过翻卡片、找规律,锻炼了团队成员间合理分工、有效信息传递的能力。最后,团队成员被分成7个小组展开了“七国大战”,游戏中“国王”拼死捍卫领土,“说客”使出浑身解数合纵连横,经过30分钟的激战,7国互有攻守,各有斩获。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分数得失的悲喜中时,培训教官的一番讲解让学员们深刻的体会到,国与人一样,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成功,除了打压对手之外,更多的是相互协作,通过合作引出对双方都有利的行为,从而才能在长期的竞争中成功。

在大家的欢呼雀跃中,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结束了一天的培训活动。

 

IMG_4890.jpg

集合

IMG_4991.jpg

超能陆战队

 

IMG_4994.jpg

麒麟岗飞虎队

 

IMG_4994.jpg

小黄人队

 

IMG_4998.jpg

梦之蓝队

IMG_5004.jpg

挑战120

 

IMG_5008.jpg

接受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