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礼仪

【 发布日期: 04-07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

内容简介

《教师礼仪》指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如何表现教师应有的气质与风度。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光荣职责。教师仪表是教师整体风范之一,他们的音容笑貌、举止文明、作风正派、知识渊博、风度儒雅,衣着发式无形中都成为学生和社会学习的楷模。在个人形象越来越重要的今天,教师应具备怎样的基本礼仪和素养?教师形象在教育中又具有怎样的意义?如何以高素质的内在素养(修养、素质)和外在素养(仪表、仪容)影响、教育学生?《教师礼仪》将为您指点迷津。

 

主讲人

金正昆,著名公共关系与礼仪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外交学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礼仪学、外交学、传播学与公共关系学研究。其应用礼仪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居于前沿位置,现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个人正式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主要有《外交学》、《交际礼仪》、《商务礼仪》、《社交礼仪教程》等。已正式发表文章、论文百余篇。金正昆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几十家媒体主讲礼仪。有"中国礼仪教授第一人"之称。

 

第一集 教师礼仪概述

 

 

第二集 教师的素养

 

 

第三集 教师的形象

 

 

第四集 教师的语言

 

 

第五集 教师的装饰

 

 

第六集 教师的仪表

 

 

第七集 课堂礼仪

   

 

第八集 校园礼仪

   

 

第九集 办公室礼仪

   

 

第十集 师生关系

   

 

第十一集 社会交往(上)

   

 

第十二集 社会交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