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专业分流分享会

作者:杨蓓蕾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6-06 13:27:16


    65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流分享会在顺德校区举行。




    王婉君副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分享会的目的和流程,并就《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大类招生分流方案》进行解读。她表示,五个专业方向最终获得的毕业证和学位完全一样,只是培养过程中的侧重点不同,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学习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专业方向。


DSC_4886


    信息技术系阳维老师结合现本科各专业各年招生情况,全方位分析了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考研、就业、出国留学的现状及前景,并详细介绍了医学信息工程培养模式和专业课程设置。



    数学物理系马建华老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医学物理师专业的相关学习、就业方向和职称体系,并激情洋溢地讲述了物理师锦绣的就业前景。


DSC_4914


    医学工程系梁妃学老师用图片生动地描述了医学影像工程的意义及发展前景,并以近五年指导本科学生获奖和科研数据直观地显示了医学影像工程的培养成果和研发成果。



    电子技术系詹长安老师贴近生活实际举例子通俗地讲述医学电子在社会中的广泛运用,并细致讲解了医学电子工程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知识体系和科研资源。


DSC_4968


    检测中心林木炎老师滔滔不绝地讲述了仪检的基础准则和相应法规,生动有趣地讲解仪器从研发到使用还有报废过程中仪检的重要作用。


DSC_4975


    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阳维、詹长安、梁妃学以及林木炎、王婉君等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林木炎针对辐射问题强调,大型医疗设备都是放射诊疗设备,存在放射源且都有危险,关键在于你懂不懂注不注意,只要精确知道怎样才能接触到最少放射,一天干多少工作都没有问题。

   本次专业分流分享会,增强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方向的全面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定位,合理选择专业方向,规划未来学习生活。

最后王婉君书记总结发言,无论结果,不要懈怠,共同携手,完成学业,在南医遇见最美自己。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