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党员赴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7: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激发爱国情怀,9月1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带领学院教职工党员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广东省博物馆的《红色热土、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分为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和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个部分,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通过展示革命文物和珍贵文献资料图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斗争历程,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随后,党员们赴广东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展览以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为主题,讲述了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发展进程。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汲取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汲取勇于探索的创新力量,汲取自我革命的勇气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