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喜讯:我院承办的《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获得多项奖励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2-07 15:02:56

2021年11月28至30日,广东省高校学报(学术期刊)研究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云浮召开,共有来自全省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在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编辑学论著、品牌栏目、南粤笔耕贡献奖等的评选结果并颁奖,我校主办并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医学人工智能”栏目获得品牌栏目,编辑部黄开颜编审获得 “南粤笔耕贡献奖”,同时黄开颜编审在换届选举中当选第十一届研究会副会长。

12月2至4日,广东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学术年会在江门召开。广东省委宣传部调研员陈建新、广东省科技厅调研员彭丹出席会议并致辞。在会上公布《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荣获第七届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荣誉称号。

近5年以来,《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的各项期刊评价指标平稳上升。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被国际检索系统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和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在2020年被中国科协指导的《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2020科技版)》收录为来源期刊。本刊连续被中国科学院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为来源期刊,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统计源期刊)。据中国知网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1年版)》报道,本刊复合总被引1288次,影响因子为0.780,综合排名位于基础医学类Q2区。

本刊获得的奖励和成绩是各位编委、作者和读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各位编委、作者和读者对本刊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