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1-30 15:40:10

1130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万东副教授以“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面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党外人士和学生代表共计35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主持。

马万东副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逻辑思路概述、经济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人才、教育的三大战略性支撑三个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论述。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历史建构、理论建构、实践建构、未来建构四个要素的深入讲解,展现了新时代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通过对国家传统发展模式产生的经济后果的深入解析,表明了国家未来应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高质量发展模式;通过对历史上三次工业革命及钱颖一等教育模型、教育理念的深入讲解,阐明了国家必须以教育、科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