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书香暖冬”微党课比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0:27

   为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升党行修养,2021111日及12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书香暖冬”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活动,此次微党课汇报比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天是研究生党支部专场,第二天是本科生党支部专场。本次活动邀请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王婉君副书记、学工办谢耿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孙英之老师以及李梦尧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王婉君副书记发表开场致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学习优秀党员的思想以及相关的法律法典知识对于提高我们党性修养有很大的帮助,通过以“书香暖冬”主题形式开展的微党课更能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并且可以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深党员之间的交流。”

各个党支部小组自信满满、满怀热情地参加此次微党课活动。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此次比赛的流程以及评分规则,接着以热烈的掌声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迎来了第一场研究生党支部作品汇报。4个研究生党支部小组成员分别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微党课内容,分别向我们阐述并剖析了《德意志意识形态》的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以及核心思想,以年龄为时间轴和简单易懂的生活案例讲解了《民法典》相关条例。研究生党员将前辈思想结合当代发展情况讲述给大家,极大地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

   112日,进行了此次微党课的第二场比赛,由本科生党支部的7个小组进行作品汇报,分别向大家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等7篇书籍,从政治、经济和哲学方面诠释了无产阶级的发展以及相关理论知识。

最后由学工办谢耿主任对此次各小组的汇报点评,表扬了各党支部成员为此次党课的付出和努力,极大地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倡导每位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党行修养。随后通过评分结果,对各获奖小组进行了颁奖:

  本次专题党课中,同学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还有我们党员的党性修养的提高,并提高了党员的积极性,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