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电子技术系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2-05-18 15:15:01

    

       电子技术系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5名,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电子技术坚持以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特色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为重点,围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现承担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本科专业基础课程和研究生专业课程,累计25门课程,其中本科生课程23门,研究生课程2门,《数字电子技术》和《电子测量》为双语教学。电子技术系以培养学生为本,注重基本理论和实践环节的教学,累计完成设备投资经费数百万元,购置数百件教学设备(含软件),拥有电子自动设计、通信与控制等专业实验室,开设专业实验课程的数十项实验项目,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奠定基础,已组建学生创新实验室,采用学生自主管理的模式,全天候开放,为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提供优良的条件。自2007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来,已获省级二等奖6项、省级三等奖13项。

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电子系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组织研发的 “临床检验信息管理系统”已纳入学院公司的产品推广,被多家医院安装使用。近年来承担了七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编辑出版学术书籍两部。生物电信号处理作为电子技术系主要研究方向,其内容:以人体主要感知神经系统活动产生的电生理信号为研究对象,包括特殊听、视觉刺激信号的生成及相应神经活动信号成分的提取,以及有效地辨识特定功能的神经信号处理系统。注重针对基础及临床医学的实际问题,提出新的处理方法和解决方案。目前拥有高性能多通道电生理宽带信号采集系统、可编程视听刺激器、电声屏蔽室、标准听力检测室;形成了理工医结合、知识结构全面的研究团队。未来研究发展将结合心理物理方法,研究高级中枢对视听系统信息处理回路的调控功能及其生物电信号表征,研究新的实验和信息处理技术,提出有价值的视听功能认知方面缺陷的临床诊断方法,为人类健康事业服务。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