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严潭 92级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6-06-03 16:23:08



严潭

1.主要经历

1992.09 就读于第一军医大学

1997.07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见习

1998.07 为第一七五医院器材科助理工程师

2003.12 为第一七五医院器材科工程师

2005.12 为第一七五医院药械科工程师

2011.10 为第一七五医院药械科副主任﹑工程师  

2012.05为 第一七五医院药械科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2015.09至今为第一八医院医学工程科主任

2.业务特长:

擅长CT、核磁共振、直线加速等大型医疗设备的维修。

3.主要专业技术

生物医学工程高级工程师

担任工程师期间,不断钻研医疗设备维修技术,深入了解大型医疗影像设备的工作组成原理,通过大量维修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维护保养经验,医疗设备维护保养技术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担任科主任以后,着重加强教学培训,优化服务流程,信息化管理等,着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坚定、技术水平过硬、团结协作的医学工程队伍,不断提升科室核心竞争力,使医学工程科成为医院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在科研方面,2010年申请获得了军区面上课题----“基于HIS平台下医疗设备动态管理的研究与应用,此课题研究不仅熟悉了科研课题研究方法及流程,而且为大大提升了医疗设备管理的规范化和效率,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012年申请获得了原南京军区重点课题 多频超声水疗槽对大面积烧伤病人晚期创面浸浴疗效的研究,课题任务正在进行中。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了《野战严重缺水条件下便携式空气取水器的研制》、《XML技术在医疗救护分队信息系统中的应用》等学术论文12篇。

4.其他:

自担任主任以来,注重在实践中发展提高自身素质,深入了解本专业技术的最新发展动向,在医疗设备规划建设、医疗设备管理、医疗设备维护保养等医疗设备的全寿命过程中,充分应用现代工程技术。在大型医疗设备的综合利用,技术革新、预防维护,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设备管理工作中,根据医院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和规范设备管理全流程。建立健全医疗设备档案室,将医疗设备全流程全寿命中的各种资料整理归档,提升了医疗设备规范化管理水平。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