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24 17:45: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11月2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动员大会暨邀请党史专家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积极参加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住重点、抓紧行动,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为确保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文哲副教授以“百年奋斗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为主题,为全体人员进行了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辅导报告。朱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论述。通过解析中国共产党实现的四次“伟大飞跃”、新中国开启社会主义工业化之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基本特点,以及《决议》指出的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条历史经验,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历程。让师生党员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