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关于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及考试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9:24

系、所、中心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规定(修订)》《南方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规定》(校设字〔2018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避免财产损失,学院将组织推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及考试对象

所有未通过学校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进教师、即将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以及前期未通过实验室安全学习网络考试的有关人员。

二、学习考试内容及形式

1、统一身份认证系统(https://webvpn.smu.edu.cn/)——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考试——采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帐号密码登录。学习考试之前,请仔细阅读操作手册。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操作手册在系统首页通知公告处下载。

2、实验室安全考试类型包括“安全管理人员、基础综合、生物医学、化学、物理电工、辐射、动物实验”。所有师生必须通过对应的实验室安全考试类型如下,其他类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学习及考试。

系所

考试类别

实验室安全员

安全管理人员

医学工程

物理电工基础综合

电子技术系

基础综合

信息技术系

基础综合

数学物理

生物医学、基础综合

医学信息研究所

辐射、基础综合

医疗仪器研究所

辐射、基础综合

生物材料中心

化学基础综合

3930日前完成对应考试,90分合格。通过考试后发放实验室准入证书,取得准入资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

三、其他

1、进入实验室的学生,需签订设备处下发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联系人:陈凤莲 64647799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297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