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10  查看次数:[]

作者:南方日报评论员

这是新时代的厚爱寄望,这是新征程的前进号角,这是新作为的行动指南。

“要把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先行示范的谋划、标准和作为,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全面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优越性的‘最佳示范’”“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红利,确保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在我省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拿出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向党中央交出新时代优异答卷。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踏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2018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是总书记继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又一次对广东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重要批示与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责任,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从4年前要求深圳“努力使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到4年后要求深圳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时隔4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专门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深圳经济特区特别的重视、特别的厚爱、特别的嘱托、特别的寄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进一步明确了深圳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了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明确了战略定位、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奋勇搏击,走在前列、当好尖兵。

改革开放40年来,正是凭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深圳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以沧桑巨变展现了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筑就了鲜明的经济特区品格。从2012年总书记在深圳发表重要讲话,发出改革开放再出发伟大号召,到去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来到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彰显了深圳经济特区的改革开放重要窗口地位。总书记充分肯定深圳发展成绩,要求深圳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成功经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扩大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增强核心引擎功能,为做好深圳工作明确了战略路径和工作重点。要把总书记的肯定、鼓励和鞭策化为使命、责任和行动,不忘经济特区的初心,把经济特区“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把新时代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希望深圳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推动深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这是总书记寄予深圳的殷切期望,与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同样是总书记对广东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好“1+1+9”工作部署,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广东和深圳的今天,也就没有广东和深圳的明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要求,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广东新篇章。

(文章转自南方日报)

下一条: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