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31  查看次数:[]

5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全省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我省召开的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部署会,是全面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的动员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准确把握、深入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推动学校教育发展新局面进行了探讨。

黎孟枫校长就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发展教育、建成教育强国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有着关键性、基础性的支撑意义和先行见效的必要,这既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为我校办学水平的快速提升和办学事业高速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黎孟枫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目标,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通过深入研究当前我国和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和新形势、高等教育的规律和新形势、医学教育的规律和新形势、医疗健康事业的规律和新形势,进一步谋划加速办学事业发展的战略安排。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牢牢抓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项办学的根本任务。要立志培养国家一流人才,不仅要培养合格乃至优秀的医生和医疗健康事业工作者,更要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医学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标准的业界精英和事业引领者。二是要坚持引培结合,实现人才强校。通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使学校成为优秀医科学术人才、教学人才、临床人才的聚集地和用武之地。三是要聚焦一流,建设一批服务于知识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学术和科技大平台。以一流学术平台上的一流学者、一流设备、一流作为,来培养一流的学生。

黎孟枫还对学校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强调。要对标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强粤港澳深度合作等战略部署,拓展视野、抢抓机遇,进一步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中心平台作用,充分发挥高校汇聚人才、自主创新的核心优势,持续推进在大湾区的合作办学办医、科研创新,努力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体现更大作为。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